6月30日歐洲新聞簡訊

歐元區六月通貨膨脹率創新高

根據歐盟歐洲統計局6月30日公佈的初步估計,十五國歐元區六月份通貨膨脹年增率達百分之四,是一九九九年歐元發行以來最高。 油價不斷上漲,驅使通膨迭創新高記錄,消費者面臨糧價與油價雙雙上漲夾擊,購買力大受影響。

法士兵誤傷人薩科奇下令嚴懲

數百名參觀群眾29日在法國西南部卡爾卡松市附近基地內觀看營救人質演習時,一名士兵持步槍向群眾開槍,並且發射的是實彈而非空彈。造成十七人受傷,傷者包括三歲幼童及其父母,薩科奇30日到卡爾卡松市醫院探視若干傷者,隨後他說,槍擊案似乎非犯罪事件,但原因是“令人無法接受的疏忽”,他承諾將對此“迅速作出回應,並且嚴懲”。

丹麥鐵路乘警超額抓逃票有獎

丹麥鐵路局(DSB)客務部主任邁克•海爾曼(Michael Hermann)近日對媒體透露:每月約有一萬人次無票乘車,比去年同期高很多。說明丹麥現在逃票現象越來越嚴重。鐵路局估計,每月因為逃票使公司損失高達50萬丹麥克朗。為了更有效打擊逃票者,丹麥鐵路局對乘警公佈了一項新舉措:凡是超額抓到逃票者,有額外獎金。

慕尼黑最受德國企業歡迎

安永公司(Ernst & Young)日前宣佈,根據他們對德國企業的調查研究,最受德國企業青睞的德國城市分別是慕尼黑,漢諾威和杜塞爾多夫。百分之八的德國企業有意遷址到以上三個城市。 被調查的德國企業普遍認為,交通便利,基礎設施完善,高質量的人力資源和合理的工資水平是他們選址的主要考慮因素。安永為此調查了200家德國企業,讓被調查者在20個德國大城市間進行評判。

以上是今天的歐洲新聞簡訊,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