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抱走歐洲杯 托雷斯成新英雄

(中央社英國利物浦三十日法新電)英國利物浦足球隊的西班牙籍教練貝尼蒂茲今天說,他對托雷斯在二零零八年歐洲國家杯踢進致勝的一球,協助西班牙四十四年來首次贏得主要大賽獎杯,感到非常驕傲。

托雷斯昨晚踢進致勝的一球,協助西班牙以一比零力克德國,贏得歐洲國家杯冠軍,使他成為全國英雄,西班牙籍的貝尼蒂茲相信,未來幾十年,托雷斯將會一再被談到、被懷念。

貝尼蒂茲正帶領利物浦隊進行球季之前的練習。他已給托雷斯和其他參加西班牙國家隊的利物浦球員額外三週休息時間。

貝尼蒂茲告訴利物浦隊網站說:「我感到非常驕傲,尤其是他曾遭到一些西班牙記者的抨擊。」

他說:「每個人都記得四十四年前馬瑟里諾踢進的一球,而西班牙上一次踢進最後決賽已是二十四年前的往事了。現在,人們將會以相同的方式談論托雷斯。」

貝尼蒂茲堅定認為,最好的球隊贏得這場比賽。

他說:「西班牙踢得很出色。上、下半場的前十分鐘,德國還有能力反攻,不過隨後西班牙就控制了比賽。」

他又說:「第一球改變了整場比賽。隨後,梅哲爾德向前推進,使得托雷斯形成一對一的機會。西班牙有能力反擊,這相當重要。他們在中場部署了三、四名主力球員,他們踢了一場精彩比賽。」

新球季開踢之前,托雷斯和其他幾名西班牙球員都獲得額外的三週休息時間,他們包括阿爾貝達、阿隆索和雷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