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柬共紅色高棉外交部長被押上法庭

前柬埔寨共產黨組織紅色高棉政權外交部長英薩利,星期一被押上在一個審判種族滅絕的特別法庭上。聯合國支持的這個法庭是專門為審判前極端的毛派共產黨組織領導人犯下的反人類罪而設立的。

現在年齡82歲的英薩利是被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羈押的5名被告之一,看上去身體非常虛弱。他星期一在法庭上以身體有病為由呼籲法庭不要再對他進行審前羈押。

對很多柬埔寨人來說,起訴英薩利尤其意義重大。一名大學生表示不希望英薩利得到釋放,他說:英薩利“是紅色高棉政權高級領導人,人民和我都希望他得到審判。”

英薩利被指控在紅色高棉統治的1975年到1979年間犯下反人類罪。那段時間柬埔寨將近四分之一的人口死於飢餓、疾病、過度勞累和處決。

英薩利在紅色高棉內部的秘密排名中以“第三把手”著稱。他曾經是民主柬埔寨的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利用其職位鼓勵居住在國外的數以千計的柬埔寨人回國,這些人後來幾乎都被處決。

英薩利76歲的夫人英蒂麗曾擔任紅色高棉的社會事務部長,目前也因被指控犯下反人類罪受到關押。

特別法庭計劃今年晚些時候首次開庭審理。對於英薩利請求不要對他審前羈押的裁決,預計不會在幾個星期之內做出。其他被告提出的類似訴求都被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