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網賽 鄭潔誓言亞洲女將可突破八強

(中央社倫敦三十日法新電)中國女網好手鄭潔認為,亞洲女將在溫布頓網賽令人意外的捷報,將可持續到八強賽之後。

鄭潔和泰國老將塔瑪琳今天均首次挺進大滿貫賽八強,如今希望能維持這種破天荒的勝績。

鄭潔在以六比三、六比四冷靜淘汰匈牙利十五種子薩薇後,已與李娜一同成為中國僅有的兩名闖進大滿貫八強賽選手。

現年二十四歲的鄭潔擅長雙打,她在上一輪拍下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國公開賽冠軍伊娃諾維琪。

塔瑪琳的勝出更具歷史意義,她以六比三、六比二痛宰塞爾維亞第二種子楊科維琪,成為第一位搶進大滿貫八強的泰國選手。

經過這種童話般的戰績後,這兩名好友很容易對既有榮耀感到滿足,尤其塔瑪琳下一戰的對手是衛冕的大威廉絲。

至於將迎戰捷克第十八種子瓦狄索娃的鄭潔則認為,她們沒有理由不能挺進準決賽。

鄭潔說:「我想,這是第一次同時有兩名亞洲選手打進八強,我們打得很好。對我而言,她(塔瑪琳)是個好朋友,我們還在賽內,而且可以繼續邁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