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武術西螺七崁傳人不藏私

西螺七崁是臺灣聞名的傳統武術,但是西螺七崁武術正宗傳人,勤習堂的第四代掌門人廖本勝認為現代人怕麻煩不願吃苦所以想學武術的人越來越少,再加上過去老師父認為家學不外傳,而使得正統武術有漸漸沒落的危機。

為了傳承正統的中國武術文化,勤習堂的第四代掌門人廖本勝不遺餘力的推廣西螺七崁武術,利用工作之餘毫不藏私的開班授徒傳承家學武藝。在得知本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更是給予高度的肯定。

勤習堂第四代掌門人 廖本勝
有別於經過文化大革命破壞以後的這種新武術,它是原汁原味從我們170年前傳承來自我們博大精深的少林武術,也才有我們今天的西螺七崁武術。

廖本勝強調心性越好,功夫也越深厚,真正靜下心來,才可領悟到佛家功夫的精髓。

勤習堂弟子 黃宇賢
中國人都是說要文武兼修、內外兼修、我相信練武最後還是要幫助人。

西螺七崁武術源於福建省九華山少林寺,習武前講究靜心、調習,排除所有雜念,聚精、氣、神而為一,面對任何狀況,皆能從容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記者 黃朝釧 陳逸文 臺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