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將赴四川視察地震災情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三十日電)香港各主要政黨包括民主黨和公民黨將派遣黨籍立法會議員前往中國大陸四川省視察地震災情,此舉引起外界對泛民主派和北京當局之間的互動的關注。

正在四川訪問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日前在當地表示,北京方面同意安排二十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訪問四川,考察地震災情及商討重建工作。

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與各黨派議員今天開會商討組團事宜,期間各黨派同意按照議員數目比例派人隨團參訪。

討論結果顯示,屬於泛民主派的民主黨和公民黨都將派遣議員同行。

本地報章今天報導,預計隨行的民主黨籍議員李永達及鄭家富沒有大陸的入境簽證,但北京方面將會做出特別安排,讓他們隨團前往。

由於政見不同,香港泛民主派與北京當局的關係一向不和,泛民主派不少重量級人物包括立法會議員李柱銘、鄭家富一直無法獲得大陸陸方面發給回鄉證,以致未能踏足大陸。

三年前,曾蔭權曾安排立法會全體六十名議員前往廣東考察,這被視為北京方面向泛民主派示好的一次舉動。

這次北京方面同意讓包括泛民主派在內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隨團到四川視察地震災情,被視為再次向泛民主派釋出善意。

訪問團最早於七月四日出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