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 日歐洲新聞簡訊

希臘客輪東愛琴海觸礁

希臘“西奧菲洛斯”號客輪28號在東愛琴海觸礁,所幸船體受傷不太嚴重,沒有人員傷亡。西奧菲洛斯號客輪載有乘客近五百人,由萊斯沃斯島的米蒂利尼開往希俄斯島。由於該客輪尚能開動,希臘海運部決定立即將該客輪引導前往距出事地點約2公里的伊努西斯小島。

西班牙逐步淘汰核電廠

西班牙核電廠使用執照將在二零零九年到二零一一年之間失效,西班牙總理薩巴德洛28號表示,他不會延長老舊核能發電廠使用年限,並重申他所領導的政府逐步淘汰核能發電的承諾。政府將專注發展風力以及太陽能等再生能源。

7萬人集會巴黎 要求制裁伊朗

日前數萬名流亡伊朗人在巴黎舉行集會,要求對伊朗採取嚴格的製裁措施,並要求伊朗實現和平的權利更迭。這次活動由伊朗民族抵抗委員會發起。據組織方介紹,參加集會的民眾有7萬人,其中還包括來自德國、英國和美國的議會議員。

英經濟不景氣 女王也得“節衣縮食”

英國近期的經濟不景氣,直接影響到了女王的生活。英國財政部甚至凍結了維護白金漢宮、溫莎城堡和其他王室建築的預算。今後三年裡,女王不得不繼續生活在沒有得到充分修繕的宮殿裡。據悉,自女王1952年登基以來,白金漢宮裡的典禮大廳從未裝修。

以上是今天的歐洲簡訊,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