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稱霸歐洲國家盃 舉國歡騰高呼萬歲

(中央社馬德里三十日法新電)等了四十四年,西班牙終於在歐洲國家盃贏得首座國際大賽冠軍,舉國陷於瘋狂,成千上萬球迷昨晚聚集在馬德里市中心歌舞歡騰,高喊「西班牙萬歲」。

首都到處充滿紅色與金色的國旗色,各地派對一直舉行到深夜,慶祝西班牙一比零戰勝德國贏得二零零八歐洲國家盃冠軍。

球迷在廣闊的科隆廣場,觀看巨型電視屏幕轉播來自維也納的比賽實況,震耳欲聾歡呼聲、電音喇叭與爆竹聲,夾雜著汽車喇叭聲,響徹城市天際。

警方估計,廣場週遭至少聚集了六萬五千多人。

許多人身上裹覆著西班牙國旗,身穿紅色球衣或披戴紅色假髮,或有些人臉上還畫上紅色與金色。

緊急服務處說,有九十人接受醫護,其中大部份是昏厥或小輕傷,但有一人因頭骨斷裂被送往醫院。

據法新社報導,有球迷當街向警察投擲瓶子,警方鳴槍示警。

無人受傷,也不清楚警方是否使用橡皮子彈或空包彈。

民眾從廣場一湧而出,走上通往大地女神廣場的馬德里主幹道靜脩大道,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隊球迷都在那兒舉行慶祝活動,數百名警察努力維持交通暢順。

與家人從薩拉曼加一同來到馬德里的喬昆說:「我們是最好的球隊,如今我們已準備拿下世界杯。」

他說:「球隊踢得真好,團結又專注。」他說,卡西亞斯、托雷斯與法布瑞加斯是最優秀的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