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更需注意肥胖風險

過去亞洲人還被認為是屬於身形瘦小一族,但現在, 隨著生活方式改變,肥胖已經成為全球性的問題,不分種族。專家提出,肥胖對亞洲人的風險更大, 而傳統中國食物比較健康。

研究顯示,全球有10億人超重,80年代以後中國有些地區肥胖率增加三倍,有的地方胖子佔到人口的20%。

營養專家卡瑟琳‧鮑爾教授說﹕“身體質量指數(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 一般白人是25為界限,亞洲人要低一些,是23,超出就有糖尿病、心臟病的危險。”

亞洲人、華人的脂肪堆積更容易出現在小腹,這對健康尤其不利。

新澤西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副教授朵琳‧劉認為,肥胖主要是環境的影響,24小時的快餐店隨處可見,精米精面,更多碳水化合物。現代人生活繁忙, 經常在外面吃飯。

新澤西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副教授朵琳‧劉﹕“而且現在交通便利,過去小孩子 還到外面去玩,現在更多是坐在電腦前面打遊戲。”

他們研究了紐約大都市的40位華人, 發現第二代移民比第一代更容易肥胖。華人吃傳統食物,發胖的機會比較少。

目前一些高檔餐聽已經開始注重提供少油食品,紐約更立法禁止使用反式脂肪。作為個體呢, 專家建議,最好增加運動,少吃快餐,尤其心情不好的時候。儘量在家吃飯,減少每頓份量,少肉,少鹽,少油。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