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人體基因影響政治參與行為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八日法新電)美國方面本週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基因可以影響一個人在選舉中的投票意願,亦即投票的欲望是由先天決定。

由兩名政治學家和一名心理學家在「美國政治學評論」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舉凡對競選活動捐款、參選公職和出席政見發表會等行為,也都會受到基因結構影響。

政治學家佛勒說:「我們原本只是要發覺基因對政治行為有一些影響,但結果對這種影響力之大及其與各種政治參與的普遍關係感到相當意外。」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研究人員針對將近一千兩百位雙胞胎的投票率模式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基因對半數以上(百分之五十三)研究對象產生重大影響。

報告指出:「結果顯示,個別基因差異是造成政治參與程度差異的一大因素,即使在考量到社會化等環境因素後亦然。」

但報告執筆人指出,他們「完全無法說明,基因影響政治參與的明確機轉為何」,因此呼籲學界進一步研究,以破解基因何以能產生此種影響力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