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風"風神"廣東至少造成四人死亡

星期五颱風風神(6月27日)繼續在中國廣東省一帶造成災害性天氣,自本週稍早登陸以來,大量降雨至少已造成四人死亡。

減弱為熱帶低氣壓風神星期三(6月25日)登陸廣東省的製造業中心,豐沛的水氣讓已經飽受水患之苦的地區再度受到傷害。儘管風神在星期五稍晚已經離開廣東,豪雨造成的災害性天氣影響了整個地區。當地媒體報導,廣東地區洪水、泥石流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二人失蹤及其他損失。

中共官方媒體聲稱,連平縣(Lianping)在星期五遭到洪災,廣東境內十三個水庫處於「橙色警戒」,水位已上升到危險的高度,有氾濫的威脅。一些水庫已經打開水門洩洪。氣象單位預測廣東的大雨將持續到星期六(6月28日)。

而受颱風影響,江西、湖南、安徽及浙江等其他省份也發生了豪雨及泥石流,預計未來幾天雨量會更大。據統計今夏的雨季中國南方已有超過二百人喪生,一百七十萬以上居民被疏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