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慈善音樂會萬人為曼德拉祝壽

星期五,為著名黑人領袖、南非前總統曼德拉90歲壽辰祝壽的慈善音樂會在英國倫敦舉行。包括好萊塢影星威爾-史密斯和英國女歌手艾米-懷恩豪斯在內的眾星雲集,在曼德拉面前登臺獻藝。

面對歡呼的人群,威爾-史密斯讚譽說:“致力於世界人權與環境議題的音樂人賈布裡埃曾說,如果這個世界需要有一位父親,我們會選擇納爾迅-曼得拉。”

和曼德拉享譽全球形成對比的是對於另一個南部非洲國家津巴布韋的當前局勢。在幾天前的晚宴上曼得拉只用幾個字說津巴布韋是“領導人的災難性失敗”,但這幾個字就足以成為各大媒體的頭條新聞。作為南非的第一位黑人總統,雖然曼得拉9年前已經正式退休,但作為道德權威的像征一直是全世界尊敬的人物。

歌手格羅賓(Josh Grobin)讚嘆曼得拉持續的神奇感召力,人們受到曼得拉的感召,不管是名人還是普通百姓。他說:“和曼得拉在一起就能讓人體驗到神奇,他為人類的進步付出了如此多的努力。”

雖然晚會是個慶祝聖典,但曼得拉提醒現場的民眾說:“讓我們提醒自己工作還遠遠沒有完成。還有貧窮和愛滋等疾病,還有人們受到壓迫,那裏還需要作更多的工作。我們的工作是為了所有人的自由。”

今天參加慈善音樂會的有46,664 人,演出的義款將捐給曼得拉領導的愛滋病救助機構"46664″,曼得拉是用自己被南非前種族隔離當局囚禁時的獄囚號碼命名了這個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