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教師因聲援遇難學生家長被捕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姬勵思報道) 在四川省大地震中﹐一名義無反顧地到災區做義工的中學老師﹐因聲援遇難學生家長向政府追究﹐周三被指造謠、煽動家長被捕。家人至今未收到當局任何書面通知。

在地震重災區德陽市任教的一中老師劉紹坤﹐自周三晚就沒有回家﹐他的妻子打聽後獲悉他已被當局拘捕。劉紹坤一名友人謝小姐對本台粵語組表示﹐劉太怕遭當局報復﹐不敢對外透露消息﹐而他們的兒子現時正在美國留學。謝小姐說﹐據有關部門向劉太透露﹐劉紹坤被指造謠、煽動家長等﹐目前不容許家人與他見面﹐家人亦無收到任何書面通知。

謝小姐說﹕家人報警時獲告知﹐劉紹坤造謠及煽動遇難學生家長向政府討說法﹐就是破壞社會秩序等被逮捕了﹐但是不容許見面﹐可以給他送些衣服﹐別的就不行。

謝小姐說﹐在汶川地震後劉紹坤曾作為志願人士﹐到訪災區﹐協助遇難學生家長﹐因此而觸怒當局﹐她說﹕地震以後﹐他作為志願者﹐帶著相機﹐走訪什邡鎮﹐拍了很多照片﹐並在網上發佈﹐他本身是老師﹐覺得政府在抗災過程中不力﹐導致很多學生死亡﹐他只是表達他的憤怒﹐而且不但是他憤怒﹐家長們也很憤怒﹐他也拍了很多這樣的照片。

家人現時很擔心他的處境﹐亦感到求助無門。

記者致電德陽市公安局查詢﹐但工作人員拒絕回應。

劉紹坤被捕前曾接受本台記者專訪﹐當時他就表達了對豆腐渣工程的憤怒。他說﹔就是豆腐渣的教學樓﹐把這些無辜孩子的生命剝奪了﹐誰不痛心﹐我們都很痛心。

一名女兒在地震中遇難的家長﹐獲悉有老師因聲援家長被捕﹐感到難過。這位家長說﹕很難受﹐當老師的為孩子討公道當然是不該抓﹐我們無權無勢﹐兩手空空﹐與官府作對﹐是永遠對不過的。

在5.12汶川地震中﹐學校成為重災領域之一﹐多所學校的教學大樓倒塌﹐做成數以千計的學生死亡﹐大批遇難學生的家長﹐連續多天分別在所屬的地區舉行抗議活動﹐控訴學校“豆腐渣”工程﹐要求政府徹查。其中包括綿竹五福鎮富新二小、漢旺東汽中學等遇難學生家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