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進歐洲國家盃四強 土耳其國腳獎金超多

(中央社維也納二十七日法新電)二零零八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土耳其隊全部二十三名球員,每人可獲得四十五萬歐元獎金,比決賽隊伍德國與西班牙的獎金更多。

土耳其四強賽遭德國以三比二擊敗之後兩天,土耳其足球協會會長杜根宣布獎金的金額。這是土耳其隊第一次踢進歐洲國家盃四強賽。

德國隊如果在二十九日的決賽中拿下冠軍,每位球員將可獲得二十五萬歐元獎金。如果西班牙奪冠,每位球員將可獲得二十一萬四千歐元。

四強賽遭到淘汰的另一支球隊是俄羅斯,每位球員可從國家足協領到十二萬歐元獎金。這是共黨政權垮台後,俄羅斯首次進入四強賽,他們最後以零比三遭西班牙擊敗。

打進八強的克羅埃西亞隊,每位球員獲得的獎金也超過打入決賽的球員,二十三位隊員每人可獲得三十萬歐元獎金。

在比賽第一輪就敗陣的幾個球隊,包括羅馬尼亞、法國與二零零四年的冠軍希臘隊,都沒有獎金可領。二零零四年希臘隊奪冠後,每位球員獲得的獎金高達七十五萬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