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行社集體罷賣阿聯酋航空機票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七日電)香港旅遊業議會不滿阿聯酋航空公司削減旅行社代理機票的佣金,今天呼籲全港旅行社從七月一日起,暫停代理阿聯酋航空的機票查詢和請票服務為期一個星期。

旅遊業議會表示,早前接獲阿聯酋航空公司通知,表示由於油價高漲,從七月一日起調高票價百分之六,同時削減給予旅行社代理機票的佣金百分之二,由百分之七減至百分之五,引起旅遊業議會不滿。

議會擔心其他航空公司會跟隨削減旅行社佣金,導致旅行社盈利大幅減少,議會今天與八家旅行社會員代表開會商討後,決定於七月一至七日期間,暫停向顧客提供阿聯酋航空的查詢及訂票服務,並會盡快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商討進一步行動。

阿聯酋航空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旅遊業議會呼籲旅行社暫停代理售賣該公司機票感到遺憾。公司在考慮旅遊業界利益的同時,也要保持公司的競爭力。即使他們調低予旅行社的佣金,旅行社在售賣阿聯酋航空的機票時仍有利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