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愛滋病患者攀升 同志佔大多數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二十七日專電)以色列衛生部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有五千三百名以色列人經診斷後證實罹患愛滋病,比二零零四年增加百分之五十。

儘管以色列政府每年投下四十萬謝克(約新台幣四百萬元)的經費,用於宣導、防範愛滋病,不過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宣導與防範措施的成效有限。

以色列官方數據顯示經診斷後為愛滋病的患者攀升,但來自民間組織的數據則透露,已罹患愛滋病但尚未經診斷的人數,也差不多有五千三百人。

衛生部門表示,以色列愛滋病患者數急遽攀升,同志族群佔了大多數。同志團體昨天在耶路撒冷市舉辦大遊行,據媒體報導,約有三千多人參加,雖與正統猶太教徒當街叫囂,但並未發生任何衝突。

相較於去年以色列警方動用一萬二千名警力維持秩序,今年僅調派兩千警力坐鎮。主辦單位說,類似活動已辦了七年,今年和平落幕,沒發生其他意外。

此外,據國際紅十字總會公布的資料顯示,全球每年有二千五百萬人因罹患愛滋病致死,三千三百萬人成為愛滋病帶原者,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的三分之二人口皆感染愛滋病。

紅十字會大聲疾呼,愛滋病的蔓延和全球陷入飢荒、戰爭及水患危機同樣嚴重,不容世界各國坐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