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地水蜜桃 夏蜜形圓肉香甜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二十七日電)台灣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今天在芬園鄉發表新品種的平地大水蜜桃-台農二號夏蜜,和農試所合作種植的果農張州府說,夏蜜的外形圓整美觀,香甜可口,而且比高山水蜜桃成熟早,不受到颱風威脅,適合在台灣中北部地區的平地和淺山坡地種植。

農試所表示,水蜜桃受到台灣民眾的喜愛,不過由於種植水蜜桃需要在高山,會造成土壤侵蝕和水源污染的問題,而有的水蜜桃雖然可以在平地種植,不過包括果實、品質和風味,和高山水蜜桃還是不能相比,因此特別研發新品種的平地水蜜桃。

農試所今天在果農張州府的員農種苗繁殖場,舉辦「平地大果水蜜桃夏蜜成果觀摩」,介紹新品種的台農二號平地水蜜桃,試種的果農張州府說,台農二號水蜜桃商業名稱為「夏蜜」,而夏蜜平均重量有兩百零四公克,最大可以達到四百多公克。

張州府表示,夏蜜的外形圓整美觀,酸度低,糖度高,甜度可以達到十四度以上,甘甜可口,而果實發育日數為一百零六天到一百三十九天,屬於中晚熟種,盛產期和其他品種的平地水蜜桃相比晚了二到三個星期,可以延長並分散國產水蜜桃的供果期。

張州府說,夏蜜的產期可以趕在端午節前後上市,取代鶯歌桃,而夏蜜適合在台灣中、北部地區的平地與淺山坡地種植,在栽種時除了有果實蠅比較不易控制之外,流膠病發生的比例和一般品種相比也比較低,栽種管理比較容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