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選秀會 公牛隊挑走狀元羅斯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二十七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今天進行2008年選秀會,擁有選秀狀元籤的芝加哥公牛隊,挑選了曼斐斯大學一年級跳級生羅斯,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

  邁阿密熱火隊則挑走了堪薩斯州大的比斯利,也讓今年選秀狀元之爭落幕。明尼蘇達灰狼隊則以第三順位選下了南加大的控球後衛梅約。

  羅斯與比斯利被認為是兩名最熱門的狀元人選,身高六呎三吋的羅斯在曼斐斯大學雖然只待了一年,但平均得分有十四點九分,另外還有四點五籃板與四點七助攻,被認為具有全面的身手,同時羅斯在芝加哥長大,也都符合公牛的需求。

  同時紐澤西籃網隊也與密爾瓦基公鹿隊進行交易,籃網隊將小前鋒傑佛森送到公鹿隊,換來公鹿隊的小前鋒西蒙斯與中國籍的大前鋒易建聯,而公鹿隊雖然換來傑佛森,但依舊在第八順位選走了出生於台灣的西維吉尼亞大學前鋒亞歷山大。

  今年選秀的前七順位中,有五個順位都選擇了大學新鮮人,也寫下了選秀會的紀錄,其中前三順位都是大學新鮮人,直到第四順位的西雅圖超音速隊選走了洛杉磯加州大學衛斯布魯克。

  此外,印地安那溜馬隊也大手筆交易,將主力大前鋒小歐尼爾送到多倫多暴龍隊,得到暴龍隊控球後衛福特、中鋒奈斯特洛維奇、今年選秀會的第十七順位與一名待確定的球員。同時,溜馬隊也與波特蘭拓荒者隊進行交易,將第十一順位選上的新秀貝雷斯與中前鋒狄歐
古送到拓荒者隊,換來拓荒者隊的第十三順位新秀洛許及控球後衛傑克,為後小歐尼爾的時代鋪路。

  紐約尼克隊在第六順利挑選了義大利的加耶納里,也是今年選秀會上,順位最高的外籍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