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當選國際民主聯盟副主席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二十日專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在國際民主聯盟召開的「國際政黨領袖會議」中指出,國民黨致力於區域的安全與穩定,是和平的創造者而非麻煩的製造者。江丙坤並順利當選國際民主聯盟的副主席

  江丙坤以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身分,出席國際民主聯盟在法國國民議會召開的這項會議。他今天上午和與會的其他國家政黨領袖代表一起前往國民議會,獲得東道主法國人民運動聯盟秘書長德維讓與前總理哈發林等人迎接。

  在國民議會柯貝廳召開的領袖會議,每個國家的代表有四分鐘的報告時間。江丙坤在大會中報告了兩個星期前他前往中國參與兩岸會談的結果,表示促成了周末直航以及每天三千名中國觀光客抵台的決定,「我們相信通過對話和協商,可以讓兩岸關係正常化」。

  江丙坤還強調,馬英九總統宣示的「不統不獨不武」政策,擱置了有關主權的討論,追求兩岸雙贏局面,並可獲得國際的支持和認可。

  江丙坤簡短有力的演講,獲得在場各國領袖的關心和鼓勵,對於國民黨有志於促進區域的和平和穩定,表達了最大的支持。

  因此,江丙坤競選國際民主聯盟副主席職位的過程也非常順利,而國民黨中央組織發展委員會海外部主任郭昀光也當選了亞太民主聯盟的副主席,對於未來會有的積極作為,主要是爭取聯盟在台北召開三年一次的「國際政黨領袖會議」,讓聯盟內各國政黨的領袖都有機會到台灣,另闢外交新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