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南山 / 閔妃

【新唐人2008年6月26日訊】【你好韓國】(38)南山 / 閔妃:現在的南山頂上八角廣場曾有一座國師堂。

五月洋溢著幸福的氣息,是流泛著春暉的明媚,也是溫柔慈愛的季節。在美麗的季節裏我們為您準備了遊覽南山公園;閔妃的冊封儀式等節目。下面請您趕快進入我們的節目。

南山:
位居海拔265米高並且綠蔭密佈的南山公園,山頂上還聳立著236米高的漢城塔,每40分鐘環繞一周的瞭望台可以俯視首爾全貌,晚間登臨其上可看到首爾市的萬家燈火有如花團錦簇,天晴時,甚至還可以遠眺仁川綠海。據說現在的南山頂上八角廣場曾有一座國師堂。在1925年日帝時代被日本人拆毀了國師堂。為了提高公園的功能,韓國政府從1991年到1998年,進行了8年“復興南山”的工程。今天我們就把美麗的南山公園介紹給大家。

閔妃:
閔妃生於1851年,是100多年前朝鮮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朝鮮王朝的皇后。1866年3月,朝鮮國王要大婚,閔氏女被正式冊封為王妃,這年她16歲,高宗15歲。入宮後,閔妃嚴守國母儀制,克盡為媳孝道,很得翁婆滿意。今天我們就一起去“老樂堂”參加閔妃的冊封儀式。

在當今物欲橫流、心浮氣躁的經濟社會裏,各種壓力不斷加大,有些人心理有些扭曲,有時甚至失去了自我!因此,就讓我們在美好的季節裏靜坐常思己過,閒談時莫論人非。記得有人說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癡人,敬君子方顯有德。一首好聽的歌曲為您結束今天的節目,我們下期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