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高漲 食品券購買力縮水

紐約市有一百多萬人口依賴食品券過活,由於全球食品價格的急劇上升,給低收入家庭尤其是使用食品券生活的家庭帶來了非常大的壓力。

根據美國農業部2008年4月份公佈的數字顯示,2007年滿足政府規定的最低營養價值膳食所需要的費用,全國平均上升了7.2%,是1989年以來增幅最大的一年。

大紐約地區一個4口之家每個月能獲得的食品券為576元,離實際能買到含有最低營養的食物所需還差34元。食品價格高漲,加上高昂的油價和醫療費用使得目前的困境幾乎為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最嚴峻的。

新金山超市的經理湯姆‧謝說﹕“這個物價的波動是全面性的漲,而不是某一項,因為受到油價的關係,所以其他的物品也跟著一起漲。”

美國政府注意到這一形勢,今年5月,國會在布什總統投了否決票之後仍然通過了自今年10月上調食品券最低金額的農業法案。但是一些關注此問題的人士及政界人士認為即使食品券金額上調也不足以跟上食品價格飛速上漲的勢頭。

目前不少使用食品券的家庭在精打細算能多買點食物,比如不賣新鮮水果蔬菜改買罐裝食物,少買肉類、零食、藥品和不是急需的服裝鞋帽,甚至買過期食品來省下錢多買些吃食。 王先生說﹕“這個米漲了不少,我們原來只要十幾塊,現在都到了二十幾塊,影響是比較大。”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