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歐洲新聞簡訊

德國政府年投資千萬促全民健身

德國衛生部長施密特和消費部長賽霍夫25日宣佈,德國政府內閣決定每年投資一千萬歐元,推出一項全民健身行動計劃,以減少民眾日益增長的超重現象和日益增多的文明病患者。這項計劃將主要從推廣健康飲食和健身運動兩方面著手。

布朗上任週年工黨支持率創新低
英國首相布朗二十七日上任一週年之際,他領導的工黨支持度降至二十年新低。最新公佈的調查顯示,反對黨“保守黨”支持度攀升到二十年新高,如果支持度反映在大選中,保守黨將贏得壓倒性勝利。調查顯示,保守黨支持度為45%,比上個月增加四個百分點﹔執政工黨的支持度則下跌兩個百分點,變成25%。

西班牙對拉美重申移民政策不變
西班牙政府日前對拉丁美洲國家大使們保證,他們絕不會改變移民政策,儘管上週歐洲聯盟通過決議,鼓勵移民返回他們本國,西班牙也不會修改現行的法令。 西班牙主管歐盟事務官員羅培茲和主管拉美事務的官員希梅內斯,向駐西班牙的各國大使說明,歐盟的決議案,目的是將拘留和驅逐非法移民的條件一致化,同時強調保障人權。

法國名廚為逃重稅入籍摩納哥
法國最負盛名的米奇林三星大廚杜卡斯為了逃避法國的重稅而申請摩納哥國籍。五十一歲的杜卡斯,是一個擁有一千九百名員工的餐飲集團老闆,在八個國家共有二十一個餐廳,四個小旅館,一個廚藝學校,一個點心學校和一家出版社。他加入摩納哥籍是由摩納哥王子阿爾貝二世親自簽署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