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 日歐洲新聞簡訊

小型飛機疑受恐怖份子利用

《每日電訊報》引述英國政府反恐專家說,恐怖份子可能利用私人或輕型飛機向英國的公眾和建築發動攻擊。報導說,英國上議院議員卡萊爾就英國如何處理恐怖主義威脅的報告指出,能夠在歐洲大陸和英國之間高速飛行的數以千計出租小型飛機,應該受到更嚴格的保安檢查。

8413人報名歐航局宇航員

歐洲航天局23日宣佈,自5月份啟動宇航員公開選拔活動以來,已有8413人在網上報名,其中包括1430名女性。來自法國和德國的報名者最為踴躍,分別為1860人和1798人。按照要求,報名者必須是歐航局成員國的居民,並且擁有其所在國家頒發的飛機駕駛執照和健康證明。

法民衆對薩科齊信心不足

據法國《回聲報》週二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多數法國人對總統薩科齊執掌歐盟輪值主席信心不足。在受訪的1008名法國公民中,僅有31%的受訪者認為薩科齊將給歐盟的發展壯大注入新的活力。而57%的人在這一問題上持消極態度。

07年盧森堡為歐盟最富國家

據歐盟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按照購買力水平以及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計算,2007年歐盟境內最富有的國家是盧森堡,其次分別為愛爾蘭和荷蘭。而最貧窮的國家是保加利亞。歐盟統計局認為,盧森堡之所以領先與其國內擁有大量外國工作者有關。他們為盧森堡創造了產值,卻不參加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計算。

以上是今天的歐洲簡訊,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