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衆:東海協議 中共出賣主權

自從上週中日宣佈達成“東海協議”以來,中國大陸許多民衆紛紛表示不滿,認爲這一協議的達成是中共當局出賣中國的領土與主權的行爲。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大陸民衆花先生認爲,“東海協議”的達成是中共當局爲了維護其一黨獨裁而做出的賣國行徑,他對此非常氣憤。

花先生說: “我認爲共同開髮油氣田,無疑出賣了廣大中國大衆的利益,非常狹隘爲了維護一黨獨裁而做出的不明智舉動。現在的做法就是賣國的行徑,作爲國人讓我非常義憤。”

大陸民衆王先生也指出,中共當局是在爲了他眼前的利益,而犧牲中國民衆的長遠利益。

王先生說 “就是這個問題嘛,他爲了他當政府的利益,就把國家長期的利益出賣了嘛。這個是明顯的犧牲長遠利益,只管眼前利益的事情。”

大陸民衆陳先生認為中共將奧運視爲最大的政治工程,爲了奧運的面子工程可以犧牲一切,包括人權與主權。

陳先生說: “奧運就是一個運動會嘛!就是一個城市搞的個運動會,多大的事啊!難道爲了奧運可以出賣一個國家的主權嗎?它這個做法完全就沒有主權的意識,沒有國家的意識。”

6月18號,中日兩國政府宣佈就東海問題達成原則共識,將由兩國「合作開發」東海油氣田。同日,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已決定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協議公佈後,立刻引起中國網民激烈抨擊,認為中共當局出賣國家利益,喪權辱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