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119): 從法拉盛事件看中共操控海外

姜﹕親愛的觀眾朋友,新聞周刊又和您見面了。我們今天的節目呢首先要來解破一下紐約法拉盛中共特務設得的這個局,然后,我會由此分析一下中共對于海外滲透特別是媒体滲透的情況。自從5月17日紐約法拉盛發生中領館煽動海外特務,流氓,黑社會攻擊,誣蔑法輪功學員事件后,已經過了一個月了,現在的情況怎么樣了呢?我們首先分二頭來看。先看看法輪功方面,法拉盛退党中心不但依然存在,而且還從一個點變成了五個點。法拉盛現在是隨處可見法輪功學員在講真相,傳播退党運動,聲勢越來越大。6月14日,三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在法拉盛舉行大游行,全副武裝警察全程保護,沿途商家員工靜靜觀看,不少路人紛紛駐足觀看。

—————–
三千多法輪功學員法拉盛大游行

記者﹕6月14日中午12點,三千多名部分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在紐約法拉盛舉行了大型游行。

游行從法拉盛最熱鬧的地段緬街和40街交界處出發,由200多人組成的天國樂團打頭陣,沿著緬街一直西行至三福街, 再沿著三福街行進至凱辛娜大道。

据游行組織者美東法輪大法佛學會和全球退党服務中心介紹,游行主題為法輪大法好。主要是想讓民眾親身体會法輪功洪傳世界,讓上億人身心受益的事實。

游行共有六大方陣,分別是天國樂團方陣、法輪大法介紹方陣、反迫害方陣、大法洪傳方陣、九評退党方針 、腰鼓隊方陣。

每個方陣各有特色。天國樂團的樂聲響徹法拉盛,在很遠的地段都可以听到。 樂團不斷的演奏《法輪大法好》、《法鼓法號震十方》和《法正乾坤》樂曲,吸引了很多路人駐足傾听。

其后的每個方陣都有大量的橫幅標語,法輪大法介紹方陣包括法輪大法好、「真善忍」方隊、龍、獅隊、法輪功書籍、煉功隊伍。

反迫害方陣中反映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長達九年的鎮壓,也有質問中共在這次地震中負有人禍的責任。

游行持續了近一個小時。游行沿途擠滿了觀眾,尤其是緬街圖書館前的一段。很多華人舉起了手机和相机拍下歷史性的鏡頭。

—————–
姜﹕面對中共有意地誣蔑陷害及其幫凶無端的謾罵圍攻,法輪功學員所表現出來的忍讓與善良使謊言不攻自破,越來越多的民眾從蒙蔽中看清了中共的邪惡。

專程從紐約長島來觀看游行集會的李先生表示,「這個游行太盛大、壯觀了」,「法輪功才是真長志气,長了咱們中國人的志气」,「法輪功太辛苦了!」。

胡先生是位基督教徒,一直在中國大陸從事商貿工作。他說:「法拉盛事件后,讓我改變了以前的看法,法輪功的真、善、忍是真的而不是假的」。胡先生說:「同樣都是有信仰的人,我知道能夠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一位法拉盛店主表示,第一次暴力毆打法輪功學員的事件發生時,他就在現場。當時雖然也覺得法輪功沒有什么錯,但是認為共產党那邊勢頭很強,所以悄悄的站在共產党煽動鬧事的人群當中。他說「雖然當時我也沒有像那些人(暴徒)那樣,但是現在想起來覺得心理很難過,覺得自己站錯了隊,良心受到譴責……以后會按照良心行事,不會隨波逐流了。」

下面我們看看大游行后一些其他民眾的反應。

—————–
法輪功法拉盛大游行 民眾反饋

記者:6月14日,法輪功學員盛大的游行和集會在法拉盛華人社區引起反響。法輪功學員近一個月來不斷在法拉盛地區的講真相活動也在不斷融化和感染法拉盛的華人。

王先生是法拉盛居民,每日來往之間也看到了暴力攻擊事件,「當時有人攻擊,有人被逮捕,一位女士用英文辱罵,當員警逮捕她是,卻說自已不會英文需要幫助」,「這肯定是不對的,在美國的土地,你有不同的意見你可以出來表達,甚至對老板不滿意、對工資不滿意都可以申請示威,但是你不能攻擊。」

法輪功在此地已經4年了,從來沒有任何干扰,為什么現在受到干扰,王先生認為就是中國駐紐約總領事、以及它掌控的4個僑團。

對表達自己觀點的人圍攻、辱罵、甚至毆打,中文教授杰弗瑞認為「這是絕對的暴徒、流氓、愚蠢的行為。」

杰弗瑞認為,那些打著旗子、叫著口號,跟著造事的要么是腦子有問題、要么是背后有原因。

法輪功在國內受迫害是肯定的,他們能起來抗爭非常了不起,杰弗瑞對法輪功的反迫害表示理解、支援和同情,「他們能起來反對無理的迫害,是無可厚非的」。

嚴先生﹕「這就是美國嗎,你愛听听,不愛听不听嗎,暴力就是錯誤的。」

嚴先生明确認為法拉盛事件就是中共操縱的,意在分化民眾。

—————–
姜﹕目前很華人,通過自己的分析,已經看清中共的技倆。身為律師的Frank講,法拉盛暴力事件絕對是一次有准備、有組織、有計畫的行動。這么多年了,其他中文媒体從來不報導法輪功的新聞,為什么突然間那些有中共出資的親共媒体,世界日報,僑報等都同時跳出來了?

不少專家、學者在游行后也發表了他們的看法,其中民運人士曾大軍探討什么是愛國的問題。

—————–
民運人士探討什么是愛國

記者﹕中國社會民主党曾大軍,在6月14日法拉盛舉行的反對迫害法輪功的大型集會上的演講中,用几個例子說明了什么是愛國、什么是不愛國。

他首先提到江澤民出賣領土的事。

中國社會民主党曾大軍﹕「當江澤民充當了歷史上最大的賣國者,把上百万的中國領土賣給他的克格勃上司,當所有的大報小報,有的裝聾作啞、有的輕描淡寫、有的一筆帶過的時候,我看到了《大紀元時報》抨擊得最厲害,持續得時間最長。誰是賣國者?誰是愛國者?」

接著他提到這次的法拉盛事件。

中國社會民主党曾大軍﹕「國際上有一個國際公法,所有的國家必須遵守國際法。中共不也常說么?「誰遵守國際公法,誰不遵守國際公法。」國際公法規定,不允許干涉別國內政,中國的高級外交官彭克玉明知故犯,現在美國政府要驅逐你出境。你這個行為是為中國人長臉爭光呢還是讓中國人蒙羞呢?」

「我們中國人是以五千年的文明為驕傲的。我們有一句話叫做君子動口不動手,有道理你就說,那么前段時間我們看到這些人,他們不講道理,他們動手打人,這些都是在報紙上登出來的,都有照片。這种讓五千年文明威風掃地的行為到底是愛中國還是害中國?
你們把這些暴徒比作文化大革命,他們的确是像,舉著五星紅旗,前面是人頭滾滾,拳頭滾滾。可對于我們這些參加過文化大革命的人來說,我們是政治上瘋狂,但我們不是流氓。我們當年舉的是拳頭,可你們舉起的是流氓的手勢!他們這到底是愛國,還是丟中國人的臉?!」

————-
姜:很多華人都表示,中華民族講溫、良、恭、儉、讓,中共幫凶文革式和流氓的行為,在海外丟盡了中國人的臉。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拉盛居民對記者透露,這些暴徒10個有9個都是辦過政治庇護的。
長島的李先生他說,「那几個暴徒就是沒文化的大老粗,就是站在這里胡搞,都是賭棍,假冒身份的人。共產党讓它們咬誰就咬誰,叫咬几口就几口。」

資訊技術工程師Mike Wang表示,中共的這些幫凶都是無正經職業的人,都是下三流的人,因為這幫人沒有頭腦,好騙。中共可能都偷著樂,覺得這幫人真傻,給它們當炮灰。

講這我們看看目前中共幫凶的情況,從開始的來勢凶凶,到現在的所剩無几,為甚么出現了這個變化。我們可以從几方面分析。

第一個是中共幫凶發現漸漸失去法拉盛民眾的支援,聲勢搞不起來。

第二個是由于法拉盛事件影響面越來越大,已經引起美國政界人士的關注,對中共領館及幫凶构成巨大壓力。紐約市議員托尼?阿維拉專程到法拉盛集會上表示支援。

————-
紐約議員法拉盛集會力挺法輪功

紐約市議員托尼.阿維拉表示,在美國,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 盡管他不是這個區的市議員,但在任何地方發生對任何人的攻擊和歧視都是美國不能容忍的。

托尼.阿維拉:「一旦證明中國政府在幕后操縱,我們會要求驅逐中領館總領事和默許這件事的中領館官員。」

他听說法輪功學員穿著黃T恤時受到圍攻,也准備了一件,當場穿上,大聲說,讓他們圍攻我吧。

接受采訪時,阿維拉向記者表示:「我要向皇后區檢察官跟進這件事,把逮捕的參与攻擊的人以仇恨罪論處,這樣就會有加重的處罰;我還要聯系美國國務院,還有聯邦調查局,調查紐約中領館辦公室。看他們如何默許或促成這些攻擊。」

————-
姜:第三個是法拉盛警方對違法的中共幫凶的逮捕,有力的維持法拉盛的法治。据聞
游行當天,紐約警方不僅投入了大量常規警力,還特別調動了紐約「聯合反恐隊」(JTTF)加入保安工作,防止過程中有攻擊事件發生。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先生表示,美國政府、國會、警方,以及FBI都對此事高度關注。同時,其他國家的安全部門也開始与法輪功聯系,開展調查工作。

第四個是中共的幫凶自己的發覺得不償失,收了一點錢就成為將來的炮灰,直接影響本人在美國的居留。因為根据美國法律,宣揚煽動恐怖主義和共產主義仇恨和暴力邪惡,是犯罪行為。移民法規定,為獨裁政權效力和屬于納粹党和共產党組織的人無權永久居住美國。
當然也有幫凶是后來明白了真相。

————-
法輪功學員大游行 華人漸明真相

紐約皇后區居民Jack Liu 表示他自己是中立的,兩邊的情況都看,他有朋友也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謾罵,但今天他們都不想來了,他沒有找到他們…..本來是湊熱鬧,后覺得這么做不對…..看到法輪功以個人名義捐款……

————-
姜:据傳一些黑手頭頭現在主動反戈一擊,告訴記者非常同情法輪功,主要原因是恐懼美國FBI和國土安全局的調查,留下案底,或被驅逐出美國,言論發生了180度的大轉彎。

近日大紀元网站將設立舉報專网,公布近一個多月來聚眾鬧事、圍攻并死亡威脅法輪功學員的暴徒、襲擊法輪功學員的幫凶。大紀元報社也將開辟專版刊登相關內容并提供舉報方式。

通告表示對那些有所悔改并愿意公開站出來指證的人,將會考慮其前途,撤銷其被舉報的資料,呼吁這些人士及時和大紀元聯系。同時希望在法拉盛、紐約及全美各地正義的中西民眾,繼續向大紀元舉報如下資訊:
1,以「旅游「身份進入美國的中共官員和國安特務的有關資訊(相片、行為、時間、地點等);
2,中領館官員操控暴力事件的相關資訊(相片、行為、時間、地點等);
3,親共僑領煽動和組織圍攻的相關資訊(相片、行為、時間、地點等);
4,根据民眾拍攝提供或大紀元發表的施暴狂徒照片,舉報施暴人的姓名、身份、所在華人社團(如同鄉會或學生會等),單位、家居位址等。

————-
姜﹕在這里奉勸那些被中共利用的幫凶,好好的為自己的前途打算一下,千辛万苦才來到美國生活,不要做違法的事,最后后悔來不及了。用一些法拉盛華人民眾的講法,中共這次煽動攻擊法輪功學員事件,最終肯定會慘敗收場,我們不妨繼續觀察。好的,下面我們稍微休息一下。

============
焦點話題﹕因攻擊法輪功學員 邱維被逮捕
============

姜:因為涉嫌持械攻擊法輪功學員,今天(5月21日)下午正在法拉盛散發誣蔑法輪功資料的親共人士邱維被警方逮捕。据被攻擊的法輪功學員于先生介紹,邱維將面臨重罪起訴。我們來看看以下的詳細報導。

記者﹕6月21日下午,邱維正在法拉盛散發誣蔑法輪功的資料,被法輪功學員于先生認出,向警方指證邱維曾經於6月15日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用鎖汽車用的鐵桿襲擊他和另一名法輪功學員薛先生。

警察在確認報案記錄之後,上前命令邱維取下誣蔑法輪功的裝飾,包括貼在嘴上的字條,之後將邱維扣上手銬,押上警車。在邱維被警察逮捕之後,很多路邊的民眾拍手叫好。

在路邊擺攤賣手錶的西方人伯特是叫好的人之一。他認為,這裡是有信仰自由的地方,中共的迫害不能延伸到紐約。

另一位女士潔凱看到邱維被警方逮捕也拍手稱快。她認為在美國不能允許這樣違反
人權的事情。

在路邊觀看的陳女士認為,邱維及其幫兇如果認為中共好,不應該到美國。

在路旁的顏先生則認為,邱維及其幫兇是中共長期政治教育造成的。

指證邱維持械傷人的法輪功學員于先生介紹,邱維6月15日用鎖汽車的鐵桿襲擊他,造成手出血。

在邱維被逮捕之後,于先生也來到警察局109分局。他表示邱維襲擊他不是簡單的傷害行為。

在邱維襲擊于先生時拍下照片的薛先生也表示,邱維當時的行為很恐怖。

于先生還介紹,警方提供的資料顯示,邱維將面臨重罪起訴。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
焦點話題﹕法拉盛事件看中共操控海外
============

姜﹕繼6月14日三千多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舉行盛大的游行活動之后,長達一個月的對法輪功的圍攻,似乎漸漸平息。本周,法拉盛的街頭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靜。在各种叫賣聲中,也有法輪功傳播真相的聲音。這种草根式的傳播真相形式,對付的是中共一呼百應的當地華文媒体。我們新聞周刊記者,也曾前往位于紐約曼哈頓中城的僑報報社,試圖了解他們在報道中指責法輪功不救災的一些言論的來源,以及是否是否經過查證,但報社鄭姓社長拒絕了採訪。另据,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先生表示,這次法拉盛事件,暴露了中共對海外媒体的操控的成功与失敗。

記者:紐約皇后區法拉盛,這個在80年代初只有5家雜貨店,3家餐館,兩家超市,一家藥房的地方,如今街道上華人摩肩接踵,餐館商店林立,睜眼是中文,張嘴是中文,走在這里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哪儿。更令人惊訝的是,在這里中領館講話,似乎比美國政府更好使。這次圍攻法輪功事件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雖然這場鬧劇在6月14日三千多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大游行活動之后,漸漸平息,但不可否認的是,中領館利用當地華文媒体進行不實的宣傳煽動還是非常有效的。最嚴重的時候,不僅多位法輪功學員被打,甚至法輪功學員到餐館就餐都受到侮辱,甚至被拒絕。這种嚴重的仇視行為在美國還是第一次。

根据調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一份「中共對海外華人操控于統戰全球戰略實施的調查報告」﹐利用海外華文媒体是中共操控的主要手段之一。報告中指出,通過對海外華文傳媒社長、總編、主筆等業務骨干的聯誼交友,並舉辦「海外華文媒体高級研修班」,以及對華文媒体負責人、記者進行集中培訓,試圖變自由民主社會的獨立媒体為中共在海外的傳聲筒。

報告中說,2002年1月22日,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郭東坡接受記者專訪時說:「僑務外宣工作是直接面向廣大華僑華人并對他們的觀念、思想和心態產生潛移默化影響的重要工作要以中國新聞社為「龍頭」,加強報刊、影視、网絡、新聞通訊和文化中心等多品种、多渠道的僑務外宣工作,形成從中央到地方、從國內到國外的系統外宣网絡。」

郭東坡還特別強調說:「國務院僑辦要以「世界華文傳媒論壇」為品牌,加強與海外華文傳媒的交流與合作,加強對社長、總編、主筆等業務骨干的聯誼交友工作,善于「借船出海」,「利用他們的渠道,傳播我們的聲音。」

2003 年9月23 日,中國新聞社社長劉澤彭在第二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上為「借船出海」大陸報刊直接提供專版給海外媒体為中共造勢,聲稱「現在,國外媒体趨之若騖,搶灘中國大陸市場,并大有斬獲」,劉澤彭接著說「海外華文媒体也要善乘長風,善舞長袖,不失良机利用地緣优勢,在配合中國媒体走出去的過程中謀求自身的發展和商机」。

此次圍攻法輪功法輪功事件就是典型的例子。僑報最先引用了當地華商會人士的話,說法輪功聲稱「天滅中國」,并說批評中共侵吞捐款就是干扰賑災。這种說法是不是太牽強,根据是什么,又沒有經過查證?日前我們試圖走訪僑報的當事記者和主編。鄭姓主編拒絕接受採訪,我們問這篇報道的根據是什麼?主編說是記者站在記者的角度上寫的。我們又問有沒有經過主編的核實?鄭姓主編則說:「請你們出去。」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李大勇:「如果想要了解法輪功對震災的態度,他們就應該找法輪功的發言人,或採訪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這種與法輪功有關的團體。但他們沒有找過我們。」

針對一個團體,海外華文媒體配合共產大陸打壓的做法,不得不令一些追求自由生活的人擔心。

自由衫活動發起人陳凱:「我有兩個女兒,我希望我的女兒將來生活在美國,或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她們的自由,有她們選擇的自由。我不希望將來的世界是被中共這種專治概念所污染的世界,它是一個重大的精神世界的污染源。 所以我願意用我付出的努力消滅這個污染源。使這個世界變得更清晰,更明淨。」

不過,這次圍攻法輪功事件是中共全面操控海外華人的成功也是失敗。因為對一個在美的合法組織進行如此嚴重的暴力圍攻已引起美方的高度重視。認為這种操控比冷戰時期的情況更為嚴重。

馬克.帕莫大使曾在美國五屆總統的任期內任職國務院,並曾出任匈牙利大使。

「我是雷根政府時期負責蘇聯的高級官員。我不記得冷戰時期蘇共曾在美國做過任何類似的事情。」

「這是個根本上對我們的威脅,而不僅僅是對法輪功。CCTV現在成了在美國境內的主要的中文電視。大部分在美華人主要不看英文媒體,而是看中文電視。為什麼CCTV會成了主要中文電視呢?因為如果他們上新唐人電視的話,美國的有線電視公司受到中共使領館和其他方面的威脅。」

麥克.豪威茲是華府智庫資深人士,前雷根政府時期的高級律師。

「對我的子孫來說,世界最重要的事是中國的民主化,甚至比伊斯蘭極端分子還要緊。」「是誰在使得中國民主變為可能呢?是誰使得(中共)獨裁者最為懼怕呢?就是一些法輪功學員。這就是為什麼中共要對付你的原因,因為你的同修們在創造歷史的前鋒。他們在使中國民主,因為最讓獨裁者害怕的就是自由的信息。」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綜合報道。

姜:的确,一個國家的強大,應該体現在精神道德文明的提升,和國家法制的保障,以及對人權的尊重。如果,象部分法拉盛的華人一樣,對不同理念的人施之暴力,號稱國家強大了,如果這叫「強大」,那什么又叫「恐怖」呢?好了,下面再一起關心一下本周的其他大事件。然后我們就將結束今天的節目了。朋友們我們下周再見。

============
本周大事件
============

中國持續洪災加深通膨壓力
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稱,自6月7日以來的暴雨洪水災害,已造成近兩百人死亡,五十多人失蹤,受災人口多達4300万人,摧毀13.4万棟建筑,農作物受災面積達2464千公頃,所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260多億人民幣。此次洪災是中國南方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災害。經濟專家表示,農作物損失嚴重將導致中國的高通貨膨脹率進一步攀升。
———————————
中國提高燃油价格和電价
自6月20日起中國提高國內成品油的价格,汽油和柴油价格提高了18%,電价將在7月開始上調。目前中國通貨膨脹已經達到10年最高, 一些普通民眾擔心,燃油提价將會使通脹更加惡化,日子將更加艱難。
———————————
新唐人中國信號暫停 觀眾反應強烈
新唐人電視台對中國播出的信號6月17號開始因「技術故障」被迫暫停,引起中國觀眾的強烈反映。新唐人网站的觀眾留言一天超過了八頁。一些觀眾表示看新唐人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了信號感到失落,有人怀疑中共背后搗亂,更多人呼吁歐洲衛星公司盡快恢复信號。
———————————
日本北部強震 超過90%房屋依然安全
日本東北地區在14號上午發生里氏規模7.2的強烈地震,目前已知造成10人死亡,231人受傷。地震學家表示,當地較好的地質和地形,以及更嚴格的建築標準和提前發出地震預警讓損失降到最小。地震第二天,上千名日本救援人員和自衛隊繼續搜尋失蹤的10多名民眾。由於當地居民多是老人,醫療人員也趕往了災區,協助他們心理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