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安全會議就哈馬斯發生分歧

(本台消息)40多個國家的代表星期二在柏林召開國際會議,討論加強巴 勒斯坦警察力量和司法系統。會議中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默爾•穆薩與美國國務卿賴斯就哈馬斯問題發生分歧

在一個星期前,哈馬斯和以色列宣佈停火。穆薩表示哈馬斯控制的加沙與阿巴斯的巴勒斯坦政府達成和解對實現和平非常重要,國際社會應該對此表示支持。

哈馬斯去年6月武力奪取了加沙控制權,它不承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過去與以色列簽署的協議。
賴斯說:“毫無疑問我們都明白沒有人比我更希望巴勒斯坦人民和解,因為這有利於巴勒斯坦人,但這種和解必須基於至少巴勒斯坦人應該履行他們自己簽署的協議,因為如果一方根本不尊重另一方存在的權利,就不可能和解。”

賴還表示哈馬斯必須放棄使用暴力,並履行國際職責。

賴斯還就津巴布韋局勢發表了看法,她說:“我們完全理解反對黨退出選舉,昨天我們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呼籲津巴布韋政府停止對反對黨使用武力,讓津巴布韋人民有機會擁有一個能夠代表他們的合法政府,國際社會昨天發出了強有力的聲音,還 將密切關注下一步發展。 ”

在柏林舉行的這次會議當天結束之後,中東四方會議接著在晚間舉行。中東四方小組包括美國、俄羅斯、歐盟和聯合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