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阪車站3人莫名遭割傷 警方逮捕1女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四日專電)本月八日日本東京秋葉原發生十七人死傷的街頭濫殺事件後,警方努力防止事件再度發生,但前天在大阪車站發生三名女性無緣無故遭人割傷事件。警方在公布疑似嫌犯在車站人潮當中的錄影帶之後,有人檢舉該影像是三十八歲女性大山和歌,昨天警方已將之逮捕。

大阪府警方昨天以涉嫌犯下傷害罪之名逮捕住在神戶市西區的無業女性大山和歌。她被捕後對警方說:「那不是我做的,請讓我想一下。」

大阪府警方在向全國公開車站錄影機錄下的影像,大山雖戴著大帽子,帽緣壓得低低的看不到臉,但她的一位友人打電話報警說:「從影像中的人物看來,一定是大山沒錯。」

大山前天在離住家最近的車站明石站搭至大阪車站正要搭上電車之際遭電車門稍微夾到身體。她割傷三名女性之後,還在JR大阪環狀線下車的車站處向站員抱怨說:「我被電車門夾到身體,看你們怎麼負責?」

警方調查指出,大山在前天下午一時半(台灣時間十二時半)左右,在前往JR大阪車站環狀線月台的手扶梯前,刺傷一名二十歲女大學生的左手臂,之後搭手扶梯時又割傷一名五十二歲女性的手臂,約五分鐘後,在月台中央又割傷一名二十歲女大學生的左手臂。

東京秋葉原濫殺事件發生後,大阪又發生此事件,日本民眾對治安深感不安。

目前,警方也加強「網路巡邏」。昨天逮捕一名十五日利用手機留言,揚言要在東京迪士尼樂園殺人的十九歲男子。另外,一名十八歲男子十日曾在人氣少女團體「AKB48」官方網頁留言了二十六次,揚言要在該團體十五日於名古屋劇場表演時,展開射殺或濫傷。該少年已遭警方逮捕。

日本警察廳統計,從東京秋葉原濫殺事件發生後,到昨天為止,網路的留言版上預告犯罪的事件共發現有十七件,其中有十二人遭逮捕,四人被移送檢方,一人需接受輔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