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有利共和黨 馬侃助理道歉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三日法新電)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的競選陣營,今天猛烈抨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馬侃一名高級助理的發言;這名助理說,如果再度發生對美國的恐怖攻擊,對共和黨有幫助。

馬侃的策士布萊克已為今天稍早向「財星雜誌」發表的這項談話表示道歉。當時布萊克表示,如果再度發生對美國的恐怖攻擊,「當然對他(馬侃)是一大利多」。

馬侃自己在加州弗瑞斯諾告訴記者:「假如他真的這樣說,我不知道真正的談話內容,但我非常不同意。」

但歐巴馬競選陣營並不滿意。發言人柏頓說,布萊克的談話「非常丟臉,正是那種需要改革的政治」。

他說:「歐巴馬歡迎與馬侃就恐怖主義進行辯論,馬侃完全支持布希不將注意力放在蓋達組織上、未能將賓拉登繩之以法,並且讓我們更不安全的政策。」

 他接著說:「歐巴馬將會改變這些失敗的政策和這種犬儒式和分裂式的政治風格,如此我們才可以讓這個國家團結在一個共同的目的上,以結束對抗蓋達組織的戰鬥。」

根據來自加州弗瑞斯諾的一些媒體報導,布萊克曾宣讀一份手寫的聲明說:「我對這些談話深感懊悔,這些談話並不適當。我體認到馬侃過去在長大成人後,一直將他的整個生命奉獻在保衛這個國家上,並且將這個國家的安全置於其他所有考慮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