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行國際移民文化大遊行

國際移民文化大遊行於6月21日在紐約曼哈頓6大道熱鬧登場,身穿傳統特色服裝的各族裔移民組成的遊行隊伍載歌載舞,充份體現了紐約市融合世界各族裔文化的特點。請看詳細報導。

這次國際移民文化遊行隊伍從曼哈頓36街出發,沿著6大道行進到56街。 參與遊行隊伍包括來自阿爾巴尼亞、巴西、哥倫比亞、海地、墨西哥、越南、泰國、臺灣和西藏等國家和地區的團體。

臺灣的遊行隊伍由大紐約區臺灣同鄉會和長島臺灣同鄉會近兩百人參加,隊伍包括三輛花車,載著傳統神像造型的充氣氣球,車上掛著「天祐臺灣,天祐美國」的標語。參加的民眾穿上具有臺灣特色的客家花布背心和斗笠,手中拿著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吸引了眾多民眾觀看。 很多觀眾還紛紛拍照紀念。

臺灣同鄉會會長方秀蓉介紹說,今年臺灣遊行人員穿的阿嬤花布是一個創新。

臺灣同鄉會會長 方秀蓉﹕“我們今年的創新就是我們有這個阿嬤的花布。阿嬤花布,也就是棉被也行,我們的棉被非常多彩,嫁新娘的時候要最漂亮、最大的花。”

方秀蓉還表示,明年的遊行還會發掘傳統文化的新內容。

方秀蓉﹕“我們明年還會去挖,說臺灣有甚麼已經古代了,不太被重視的東西,今年又把它復興起來,讓大家再時髦一陣。”

遊行中,西藏團體也組織了上百人的隊伍和一輛花車,展現西藏的傳統文化。

走在遊行隊伍最前面的紐約市移民辦公室主任李納瑞斯表示,華人對紐約市做出很大貢獻。

紐約市移民辦公室主任李納瑞斯﹕ “紐約市是由移民建造的。華裔紐約人從最開始就對紐約建設貢獻良多。現在他們的貢獻更是史無前例。”

一年一度的國際移民文化大遊行從1986年開始在紐約市舉行,每年都吸引很多人前來觀看。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