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竹遇難學生家長靜坐 記者被押走

位於四川地震重災區的綿竹市五福鎮富新二小126名遇難學生家長,不滿政府未能在指定日期內,對倒塌教學樓的違規建築問題做出答覆,6月20號在倒塌的學校門口靜坐抗議,當局出動上百警力監視他們,並強行押走現場採訪的中外記者。

據瞭解,6月20號當天,在富新二小遇難學生家長靜坐抗議的現場,警察把數名包括來自日本、美國及香港的記者強行送上警車押走。當地民眾告訴記者,政府肯定是想封鎖消息。

當地民眾:警察把這個外國的幾個記者,還有幾個外地的記者,全部都帶到派出所去了,把記者全部都拘留了,也有媒體被打,那記者不上車,是給他拽上去的,還把記者的攝像機掰壞了,現在政府已全面封鎖,我看到的情況肯定是政府不想讓曝光啦。

這位現場目擊民眾還告訴記者,當局出動上百警察,甚至特警,遍佈各地,防止家長們再度遊行示威。

當地民眾:警察很多的,特警都有,幾個帶頭的家長有被監視,政府想壓你,共產黨想壓你,啞巴吃黃蓮沒處說啊。

據報導,上月25號家長們曾街頭遊行抗議豆腐渣工程,並前往德陽市委請願。綿竹市委書記蔣國華跪倒在地上,請求家長留步,6月20號,家長們不滿意德陽市副市長表示政務院統一解決學校違規建築問題的答覆,打算聘請律師打官司。

新唐人記者 李馨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