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好 美國中西部洪災近尾聲

【新唐人06月22日訊】星期六,美國密西西比河猛漲的河水無情的衝向下游,志願者們則努力用沙袋加固河堤,醫護人員們則一邊祈願、一邊應對著15年來中西部最嚴重的水災。

由於大量的降雨,過去的一個星期中密西西比河水猛漲,迅猛的河水衝過二十多處堤岸,淹沒了很多的小村鎮和大片農田。不過由於人們的努力,星期五晚上沒有發生一起河水潰堤的報告。而隨著預期未來幾天天氣轉晴,預計洪水會漸漸退去。

自從5月下旬以來,美國中西部的洪水災害已經造成24人死亡,財產損失數十億美元,預期這場災害將進一步影響到世界糧價上漲。

作為世界最大的糧食出口國,美國中西部糧倉的5百萬畝農田在這場水災中顆粒無收。國際市場的玉米、牛隻和生豬價格都在過去一星期內漲到了歷史新高,而全球經濟形勢已經受到高油價所帶動通脹的重擊。

星期四,布什總統視察了愛何華州的一些災區,白宮表示政府即刻可從40億美元救災基金中撥出賑災款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