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畢典 蕭副總統勉畢業生有創意有品格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二十一日電)副總統蕭萬長今天南下參加國立高雄大學畢業典禮,他期勉畢業生要有創意與求新、求變,堅持核心價值,建立受人敬重的品格,他同時強調終身學習的重要。

高雄大學第五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下午五時在高大操場舉行,副總統蕭萬長受邀出席,他期勉畢業生一定抓住機會、終身學習。

蕭副總統指出,邀請他出席畢業典禮的學校很多,他選擇出席高雄大學是因為高大是他擔任閣揆時核准成立的大學,這所全國首創沒有圍牆的大學與社區緊密結合,打成一片,還有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校區,很符合節能減碳的永續發展目標,所以他一定要來驗收成果。

他說,畢業代表一個新里程碑的開始,也就是大家要進入另一個「社會大學」。他表示,當年從大學畢業後,面對的是與學校所讀的很不一樣的東西,所以終身學習是很重要的事。副總統表示,當年他的畢業論文是用鋼板蠟紙撰寫而成的,現代人有了電腦,全部由電腦代勞,他表示,如果沒有學習、創新的精神就跟上不潮流。

蕭副總統給學生的臨別贈言是創意與求新求變、終身學習與建立健全的人格,希望每個學生都要有品格、品味及品德,成為人人尊重的人,這是他堅持的核心價值。

高雄大學今年的畢業生有碩士生兩百二十四人、學士生一千零八十二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