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高漲抗議從歐洲蔓延至亞洲

抗議油價高漲的聲浪蔓延到了亞洲,西班牙的農民星期四在馬德里抗議,並散發免費食物,以表示農作物不值錢﹔尼泊爾的學生在首都加德滿都焚燒了政府部門使用的車輛。

數千名西班牙農民在首都馬德里遊行抗議高漲的物價令生活費用增加,要求政府降低燃油稅以緩解高油價帶來的衝擊。農民們表示柴油價格從去年的60分上升到了1歐元。

馬德里居民賽德尼奧說:“他們的抗議當然沒錯,所發生的一切對農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上個月漁民、出租司機和客車司機舉行了全國罷工, 令市場物資短缺,數百萬人交通受到影響。

當天亞洲也發生了抗議事件,尼泊爾石油公司上個周將柴油和汽油價格提高了25%, 出租車和公共交通費用上升了25%到35%, 引發了新一輪抗議。尼泊爾警方說,學生在首都加德滿都焚燒車輛,要求降低交通費。

與此同時,在布魯塞爾,德國和其他歐美成員國反對法國為緩解燃油價格而提出的停止征收燃油稅計劃。一名法國高級官員說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將請求歐盟其他成員國對這項計劃的支持,以幫助漁民,農民和卡車司機應付高油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