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決定競選總統不用公共財政

將會成為美國民主党總統候選人的奧巴馬星期四表示在競選總統中將不使用公共財政。共和党總統候選人麥凱恩批評了他的這項決定,認為他違背了當初的承諾。

奧巴馬表示他將不會使用8千多万美金的公共基金,但是可以自由通過私人途徑籌集在總統競選中的資金。接受公共基金的總統候選人不能再通過捐贈者籌集資金。奧巴馬在早期的選舉中籌募了創記錄的競選經費。

奧巴馬說:“作出這個決定不容易,尤其我支持牢固的公關財政競選系統。”

共和党總統候選人約翰.麥凱恩嚴厲批評了奧巴馬的撤銷舉動。他說這表現出了奧巴馬只是“另一個典型的什么時候最有利就說什么做什么的的政治人物”。

但競選財政專家約翰塞佩斯對奧巴馬的決定并不吃惊,他說:“奧巴馬能夠籌集公共財政三到四倍的資金,資金籌集方面他占很大优勢。”

麥凱恩還沒表明是否使用公共基金競選。但奧巴馬的決定意味著美國將迎來最昂貴的一次總統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