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肉風波未平 南韓總統二度向全國道歉

韓國近期因進口牛肉、油價飆升等問題,引發大規模的抗議、罷工。星期四(6月19日),總統李明博就政府在與美國簽署恢復進口牛肉的協議之前沒有能夠充分瞭解國民的意見再次向全體人民道歉,並表示將優先考慮穩定國家經濟以及關心勞動人口的生活。

星期四(6月19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就進口美國牛肉問題召開記者會,再次向韓國全體國民道歉。日前,許多民眾因不滿政府開放進口,紛紛走上街頭抗議,李明博的支持度也隨著下滑。

在去年12月的大選中李明博當選,並期許自己在任內進行商業改革,讓韓國成為全球第13大的經濟增長國。但是,目前李明博的支持度低於百分之二十。

李明博說︰ 未來我將優先考量全國的經濟穩定,以及關心勞動人口的生活。我會盡一切方法讓韓國經濟復甦。

此外,李明博說︰ 我會尊重國民的建議,我會聽取所有批評的意見。為了有一嶄新的開始,將進行徹底的改組。

為就牛肉風波負責,部份韓國內閣成員已經在上星期請辭。

李明博表示,政府將就民眾的疑慮,要求美國方面確保進口的牛肉來自30個月以下大的牛,以減少感染瘋牛症的危險性。

除了牛肉風波外,李明博還面臨一連串的罷工潮,上個星期貨車司機,因不滿油價高漲而展開罷工,一度嚴重影響進出口。 不過,星期三稍早,罷工司機在與資方和政府達成協議後已復工,為李明博舒緩了一些政治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