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歐洲新聞簡訊

科索沃將在九國開設使館

科索沃總統塞迪18日簽署命令,批准科索沃在九個國家開設使館。這些國家分別是美英、法、德、意大利、比利時、奧地利、瑞士跟阿爾巴尼亞。科索沃二月十七號宣佈獨立,包括美國跟歐盟在內四十三個國家承認科索伏,但塞爾維亞跟俄羅斯等國,仍然反對科索沃獨立。

立陶宛立法禁共產納粹像征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國會日前通過法令,禁止在該國任何地方公開展示共產黨的鐮刀斧頭的旗幟和納粹的像征。 根據這項法令,現在在立陶宛公開展示共產和納粹領袖的圖像都是違法的。 這項新法令還禁止納粹和蘇聯的國歌,但並沒有說這是否適用於俄國目前的國歌,因為現在的俄國國歌使用的仍是蘇聯時代的旋律,只是歌詞有所更改。

德國被捕毒販開警車逃離

日前德國警方在靠近荷蘭邊境一個城市,發現一名三十七歲德國男子攜帶兩百公克海洛因,於是將他逮捕,給他帶上手銬,塞進警車後座,然後繼續盤查其他經過車輛。
這名毒販趁這個空檔,從後座爬到前座,把警車開走,開到某個地方,把警車跟車裡的警犬丟棄,自己逃跑。警方後來找到被遺棄的警車跟警犬,但是毒販仍然在逃。

以上是今天的歐洲新聞簡訊,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