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青年學子秀創意 創業提案有商機

為鼓勵南臺灣青年學子勇於發揮創意,提出具有市場價值的創業構想,高雄市建設局結合南區各大專院校舉辦「南區大專院校聯合課程暨創業提案競賽」活動,最後,由中山大學學生組成的「雄雄烈火隊」,以「自行車行動導航系統」創意提案獲得冠軍。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由中山大學學生組成的「雄雄烈火隊」,獲得南區大專院校創業提案競賽冠軍,他們是以「自行車行動導航系統」結合實體店家,提供遊客旅遊路線規劃以及消費指南等方式,讓來高雄旅遊的朋友,可以享受一趟愜意的高雄之旅。

「雄雄烈火隊」組員黃婉婷:「我們組員都喜歡騎腳踏車,然後我們就想說能不能利用腳踏車來做些甚麼事情,然後為高雄做些甚麼事情,後來我們就想出了我們這個腳踏車導航系統。」

這項競賽,共有11所大專院校280位青年學子,組成46個團隊參賽,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青年學子有機會深入瞭解所居住的高雄風貌和資源,發揮青年的熱忱、活力與創意,為大高雄產業的推動,注入新的生命力。

高雄市市長陳菊:「鼓勵大家能夠在高雄,這麼一個美麗的港都,能夠大家留在高雄創業,留在高雄,貢獻給高雄,我想這是我們最大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許美惠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