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敦促國會撤銷沿海石油開採禁令

【新唐人06月19日訊】 美國在10多年前頒發了禁令,明令禁止在沿海水域開採能源,但由於石油價格高漲,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敦促國會撤銷這一禁令,以提高能源供應緩解石油價格。

美國汽油價格已突破4美元每加侖。布什表示國會應該允許在沿海水域及阿拉斯加的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開採石油。

他說:「今早我請求民主黨國會領導人採取措施增加美國石油和汽油產量,首先我們應該允許在美國離岸大陸架開採石油,專家認為這一地區蘊含180億桶石油,足夠美國10年的使用量。」

布什表示國會的禁令是過時的並起到了相反的效果。他還強調美國應該增強提煉石油的能力,他正提出提議加速建設精煉廠。

但民主黨對布什的計劃表示反對, 他們表示可以採取其他方法解決美國能源問題。

保護環境團體也表示反對在沿海水域開採石油,認為這個破壞生態系統,如果發生燃油泄漏將對海岸造成污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