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團體慶祝昂山素姬生日及婦女節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Fremont採訪報導】緬甸美國婦女聯盟於日前在舊金山東灣Fremont市,為仍被緬甸軍政府軟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慶祝她的63歲生日,同時慶祝緬甸婦女節,並表揚為緬甸的民主自由奮鬥和最近緬甸風災中做出貢獻的勇敢女性們。受邀的各宗教代表共同為緬甸的自由和昂山素姬的獲釋舉行了祈禱儀式。

緬甸美國婦女聯盟主席梅波.童:「這是昂山素姬的生日,她是我們的英雄,我們的領袖。」

昂山素姬因倡導非暴力爭取自由民主,而獲得全世界民主國家人民及政府的尊敬,美政府授予她2008年國會金獎。已故國會議員,著名人權維護者湯姆‧蘭託斯的長期助手瑪格瑞‧法拉爾,特地為此前來致詞,「這是美國國會能給予平民最高的榮譽。」 該獎項自美國開國以來,只頒發過139枚。

緬甸軍政府獨裁統治,導致了僧人番紅花革命,並拒絕世界各國對遭受風災的緬甸人民的援助,遭到各界譴責。而緬甸最大的支持者中共利用否決權,阻撓聯合國援助,導致目前緬甸情況十分惡劣。

緬甸美國婦女聯盟成員雅士米.沃亞:「因為中共不幫助,我們這個組織也曾經寫信給胡錦濤。」

瑪格瑞.法拉爾指出,要改變緬甸的情況,必須改變背後支持緬甸軍政府的中共勢力。

緬甸著名的愛國歌手瑪瑪.亞的母親和昂山素姬的母親是好朋友,當天她為大家講述了昂山素姬的故事,並帶領全體與會者唱緬甸國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