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人士黄琦已被证实受到警方拘押

【新唐人06月16日訊】据来自中国四川的消息说,在6月10日晚上失踪的中国异议人士黄琦已经被证实受到成都市公安机关的拘押。

黄琦曾由于在互联网上发表文章于2000年遭到逮捕,并被判处5年监禁,在2005年刑满释放。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在2004年授予黄琦网络自由奖。

黄琦在出狱后恢复了自己的人权活动,创办了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这个组织据信是中国境内唯一的非政府人权组织。

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黄琦积极参与救灾活动,特别表达了对地震中死难学生的关切及死难学生家长的不满。

6月10日晚,黄琦和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一同吃饭时被几名身份不明的人强行塞进一辆汽车带走。

6月16日上午,黄琦的母亲浦文清女士收到了黄琦受到刑事拘留的通知书,涉嫌的罪名是"非法持有国家机密"。

人权组织认为,黄琦被捕是因为他向地震中死亡学生的家长提供了帮助。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发表声明说,在中国发生灾难的时候,黄琦作为一个深感关切地公民,试图了解情况,多次前往灾区,向受害者提供帮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