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生死戰 警方嚴防足球暴力

(本台消息)歐洲盃B組星期一同時展開最後一輪的兩場爭奪。其中最為引人關注的無疑就是德國隊主場和奧地利的比賽,這場比賽可謂不折不扣的生死戰,爭奪本組的最後一張出線名額, 而與此同時警方正加緊部署嚴防球迷之間的暴力衝突。

奧地利內務部發言人科格勒在維也納召開了新聞發佈會,他強調在克拉根佛特防止足球暴力而採取的策略證明非常成功,他說:“我們對暴力球迷備有檔案,利用這個信息進行邊境控制,阻止這些球迷入關,第二我們設有監察人員,這些人員能夠認出哪些球迷有暴力傾向, 從而在麻煩發生之前防患於未然。”

在6月8日克拉根佛特德國和波蘭舉行比賽期間,德國和奧地利警方部署了2千5百名警察,70名便衣足球流氓監察人員。 科格勒表示此次德國和奧地利的比賽將採用同樣策略。

德國隊在上輪比賽中1-2不敵克羅地亞之後,面臨小組賽再遭淘汰的厄運。而奧地利則在最後時刻依靠點球幸運的扳平了比分,保留了 出線希望。從雙方的歷史交戰記錄來看,德國隊明顯佔據了上風,在雙方總共34場比賽中,德國隊20勝6平8負,佔據明顯優勢,而在奧地利主場,德國隊也取得了9勝2平4負的佳績,此次比賽德國隊只要戰平即可出線,相對而言壓力減輕不少。另一方面,雖說奧地利和德國實力差距明顯,但奧地利依靠東道主的優勢和藉助對手低迷的機會,並非沒有可能創造出線奇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