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告:阿聯可能首次遭遇恐怖攻擊

(中央社杜拜十六日法新電)英國已經發布警告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面臨恐怖攻擊的高度風險。這個位在波斯灣的繁榮產油國是區域經濟與旅遊中心,有數百萬外國人常住。

英國大使館在網上發布的旅遊通告說:「有高度的恐怖主義威脅。我們認為恐怖份子可能正計畫在阿聯境內發動攻擊。」

這份通告說:「攻擊可能不限特定對象,也可能不限時間,攻擊目標包括外僑與遊客經常出入的地方,例如住宅區,軍事、石油、運輸與航空設施。」

這份十四日在網上張貼的警告要求住在阿聯的英國人「保持高度安全警戒,特別是在公共場所」。阿聯是個親西方的沙漠國家,也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重要會員國。

阿聯是個保守的穆斯林國家,但已成為一個主要的區域旅遊樞紐,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主要是到以較寬鬆的生活方式聞名的城邦杜拜。

波斯灣的其他國家曾發生血腥攻擊事件,但阿聯以前並未成為恐怖份子的攻擊目標,一般認為這些攻擊事件是由以賓拉登為首的蓋達組織所發動。

根據二月發布的二零零六年統計數字,阿聯五百六十萬人口中有八成以上是外國人。英國大使館說,二零零六年有超過一百萬英國公民訪問阿聯,有十萬餘名英國人常住在這個國家,在西方國家外僑人數當中居第一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