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李明博 韓國建造業罷工

星期一,由於油價飆升,繼卡車司機罷工之後,韓國建築工人也開始大罷工,使韓國貨運業和出口業受到嚴重影響。

超過一萬八千名韓國建築工人在星期一(六月十六日)進行罷工,要求降低油價並且提高薪資,在上週已經有一萬四千名卡車司機罷工,嚴重癱瘓以外銷為主的韓國碼頭。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韓國工會聯盟(KCTU)反對李明博的退休金政策,宣佈將在週一稍晚要舉行罷工。 根據政府資訊,罷工行動目前已經造成350億美金的損失。

港口的官員表示,貨運業者對韓國最大港釜山造成的影響,已經因為找到代替的卡車業者而稍微減輕,但目前港口的貨櫃已經堆積達總容量的85%。

目前政府、抗議者和業主都還未達成任何共識。

知識經濟部長官李允鎬(Lee Yoon-ho)表示:「 要解決這個困境,政府、卡車司機和貨運業者三方必須要分攤痛苦並且做出讓步。」

李明博總統曾保證要讓韓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提高6%,但經濟學家表示,由於油價和全球成長趨緩,這個說法可能野心太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