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文化博覽街坊節

【新唐人06月16日訊】 由國際移民基金會(International Immigrants Foundation) 主辦的國際文化博覽街坊節今天(6月15日)下午在曼哈頓第六大道上舉行。六百多個展示攤位,彙集了不同文化的手工藝品、風味飲食和服飾。

曼哈頓的第六大道,你可以看到身著漂亮民族服裝的拉美人,可以試穿尼泊爾的裙子,還可以找到印第安人的Dream Catcher,秘魯的石頭彫刻,埃及原始的樹皮紙和色彩鮮艷的畫作。

這位摩洛哥大叔向記者演示了加香料的水煙如何製作。手工藝品的攤位比較小心,像這樣精巧而又古典的阿拉伯吊燈應該不太容易模仿。 街坊節除了不同的攤位,還有舞臺表演,孟加拉、巴基斯坦等風格的舞蹈,以及韓國的臺拳道。

吃是街坊節的永恆主題。Smoothie的生意好的不得了。除了南美的玉米餅、煮熟的甜玉米,還可以看到手工爆米花的現場製作。法國煎餅和中國的做法一樣,不過裡面放的是巧克力和水果。

6月15號正好是父親節, 帶小孩子來開開眼界是不錯的主意。

國際移民基金會主席愛德華‧華萊士說:“非常好,我覺得是一個奇蹟,因為每年你都可以看到不同文化的展示。我們每年也都在學新的東西,看到人們如何表現自己的文化,瞭解不同文化之美,以及把不同文化帶到這個世界上的人。”

21號中午,六大道還要舉行國際移民文化大遊行。華萊士希望天氣好,能夠吸引更多的人前來觀看。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