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北縣終站 明起將展開日本行程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十五日電)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發起「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六月初來到台灣展開二十三縣市的聖火路跑活動,今天下午在北縣縣立板橋體育場廣場進行最後一站的路跑活動,雖然適逢午後陣雨,但約三百名的路跑人員仍冒雨出發。明起聖火將前進日本。

CIPFG下午在板橋體育場廣場展開「人權聖火全球傳遞」在台最後一場活動,吸引數百人參與,聖火傳遞到場時由多位古典打扮的女子迎接進場,包括CIPFG成員立委田秋堇、縣議員王景源、林秀惠及板橋市代表會副主席張宏銘等人都到場致意。

由於人權活動自去年八月在希臘展開後,迄今已傳遞五大洲、三十四國、上百座城市,在主持人帶領群眾高喊「人權聖火、全球傳遞、停止迫害、維護人權」後,全場氣氛一度熱烈。

田秋堇表示,他們當初發起這項活動時,曾一度擔心無法成行,但今天的結果證明公道自在人心,他們是為人類及後代子努力,為實現公理正義的世界而奮鬥。

就在眾人輪番上台致詞時,突然下起午後陣雨,現場一時之間紛紛走避,但主辦單位仍冒雨進行,約三百名的聖火隊伍仍如常展開路跑活動,繞行板橋市區後返回原地,將聖火交給女性日本代表新城博子,她說,日本各界將為人權聖火活動舉行戶外音樂會,以爭取更多人支持。

主辦單位表示,繼下一站的日本後,預定七月二日抵達韓國、七月十八日抵澳門,預定七月二十日抵達香港的最後一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