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五月機車事故多 警籲機車族注意安全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十五日電)依據北市警方一項統計顯示,今年五月份北市發生死亡交通事故七件、死亡七人以肇事當事人死亡車種分析,七件交通死亡事故中,機車騎士死亡六人、行人死亡一人,機車事故傷亡人數最多。由於油價高漲,機車族人數有增加情形,北市警方也呼籲機車騎士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另外,警方分析這七件肇事死亡車禍原因,大多為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未禮讓行人先行、未保持行車安全間距、支線車未讓幹道車先行、機車行駛汽車專用道。

北市警局交通大隊特別提醒機車騎士小心駕駛,切勿爭先搶快或隨意變換車道,尤其下雨天騎乘機車時,務必保持行駛間安全距離,開啟車頭燈,以增加對方注意力,轉彎時要小心減速慢行,防止發生滑倒或翻車的危險。

另外由於油價高漲,民眾騎機車的數量大幅增加,機車交通事故傷亡意外也相對增多。北市警局指出,以北巿今年一到五月發生死亡交通事故的肇事當事人死亡車種分析,交通事故死亡有二十九人,其中機車騎士死亡十九人,占傷亡人數百分之六十五點六;與去年全年發生死亡交通事故九十四人,機車騎士死亡五十人,占傷亡人數百分之五十三點二相比較,傷亡人數比率大幅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