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小公司出現垃郵網釣比例較大企業高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十五日電)防毒軟體業者趨勢科技調查發現,相較於規模較大企業,在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等國,小型公司更常出現垃圾郵件、網路釣魚、間諜程式等惡意攻擊。同時,訂有預防性政策的小型企業,比例也明顯低於大型企業。

  趨勢科技指出,垃圾郵件是小型企業員工較常遭遇的網路風險問題。調查發現, 82%受訪美國小型企業員工表示,曾收到垃圾郵件;英國為 80%、德國為 83%、日本 73%。

  而在英國,網路釣魚圈套是小型企業員工較常遭遇的問題;自2005年起,通報攻擊數量持續穩定增加,今年已有 50%小型企業員工表示曾遭攻擊。

  美國與日本的小型企業員工則較常遭遇間諜程式問題。調查發現,在美國, 36%小型企業員工表示曾遭間諜程式攻擊(大型企業員工為 26%);在日本則有 17%小型企業員工曾遭間諜程式攻擊(大型企業員工為 10%)。

  另外, 4個接受調查國家當中,訂有預防性政策的小型企業,比例明顯低於大型企業。調查單位認為,這或許能解釋,為何能夠清楚辨別那些類型公司資料屬機密性質的小公司比例不如大企業;在日本,僅 33%小企業員工表示知道那些資料類別屬公司機密,大企業比例則為 46%;美、英兩國也呈相同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