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暴雨 洪澇成災

【本臺消息】近日中國湖南、江西、廣東、廣西等地出現大暴雨,洪水淹沒河邊的房屋和農田,山體滑坡事件則造成不少傷亡,多處街道、民宅、工廠遭水浸,最嚴重的是13號早上東莞虎門鎮虎門三中的圍牆在大雨中倒塌壓死十幾名學生。目前各地都已經退水。

1月12號晚至13號下午,一場罕見的大暴雨襲廣東東莞和深圳,全市中小學生停課。很多地方的積水甚至超過了1米深,13號早上,東莞虎門鎮虎門三中的圍牆突然倒塌,一輛校巴被壓爛,十幾個學生死亡。深圳有6人死亡、1人失蹤。

東莞居民: 虎門那個學校倒塌了,壓死了十幾個學生,反正就是下雨嘛,那個圍牆倒下來壓死了嘛。

深圳康先生: 昨天我水都淹了,淹到我店舖裡面來,現在停水停電,很慘的現在我停工損失太大了。

從五月下旬以來,江西省已遭遇兩輪暴雨襲擊,6月8日至6月11日的第二輪暴雨導致該省五大河流之一的饒河發生十年來最大的洪水,兩百零五萬人受災,

江西贛江民眾: 到處發大水,我剛剛到了那個河裡去看一下,很多樹倒塌,良田被水沖,把這個泥土捲走,這個老天要整他,我們老百姓也跟著受苦。

6月8號以來廣西桂林大雨,部份地區山洪暴發,引發山體滑坡,各河流水位暴漲形成災害,柳州三人死亡,湖南永州道縣和江華縣的縣城淹水,目前都已經退水。

民繼惠女士: 我們廣西遭了很大的災害,到處都水淹農田啊房子啊。

湖南懷化民眾: 河水漲起來了嘛,靠著河濱那個房子被水沖走了。

據氣象專家提醒,南方地區未來仍有暴雨,要密切關注各大江河庫水位的變化,防範山洪、塌方、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新唐人記者謝玲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