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新竹縣 議員學生齊聲援

台灣第四個通過支持人權聖火案的議會,新竹縣議會,13號由張碧琴議長帶領多位縣議員,在縣政府前廣場,隆重參與迎接聖火活動,隨後由竹東自強國中運動員將聖火帶入竹東國小,受到全校師生熱烈的歡迎,也讓學生上了寶貴的一課。

一早遊行車隊就從新竹市東門圓環出發,繞遍市區主要街道,隨後車隊開往新竹縣政府前廣場。儀式開始前,全體與會人員為四川地震受害者默哀,隨後在議長張碧琴的帶領下,為新竹縣政府前的聖火台舉行點火儀式

新竹縣議會張碧琴議長: “我們新竹縣所有的縣民,都期待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要重視人權,因為人權不僅是我們的普世價值,也是我們民主政治最基本的基礎。”

新竹縣議會黃洸洲議員: “那至於法輪功被摘除器官,我們真的嚇一跳,這個時代還有這個暴行,實在不應該。”

新竹縣議會羅吉祥議員: “我們今天自由的聖火到這邊來,我們一起來為這人權,為我們社會來盡一個力量,為我們世界盡一份子,不管是民意代表也好,我們孩子也好,大家都一樣,為我們的自由而奮鬥。”

人權聖火隨後由自強國中的運動員們,沿著竹東的主要街道,護送至竹東國小,聖火到達時受到全校師生熱烈的歡迎,隨後校方以舞蹈表演歡迎聖火的到來,並以影片播放及詩歌朗誦讓小朋友們了解聖火的涵義

學務主任顧耀武 老師: “今天剛好藉著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活動,配合我們學校的一些相關活動,我們擴大辦理,讓學生能夠從這種活動裡邊了解,人權是世界上普遍的價值觀念,中國共產黨在迫害人權方面,造成非常大的不好的示範,那我們也希望藉這活動,讓全校學生能夠了解,人權教育的正面意義跟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虹 李真 廖緯武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