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舉辦全球華人攝影大獎說明會

12號晚上在高雄市高青攝影學會,舉辦一場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賽說明會,吸引近百位攝影好手參加。高青攝影學會侯清賦表示,這一個比賽強調真實感,數位影像不能再另外做做變動,就是說不能合成,我們要追求的就是這一種真實感。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2008年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之一。參賽的作品要求表現善意、美好、光明與自然狀態,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

高青攝影學會理事長侯清賦:“這一次比賽應該是比較強調真實感,真實感就是說,數位影像不能再另外做一些影像的變動,就是說一些影像合成方面,我們大概要追求的就是這一方面的真實感。”

賽程共分兩個階段,自6月10號到8月10號受理初賽稿件,以數碼照片JPG格式,透過網路直接投稿,或採用郵寄光碟、電子郵件等三種方式參加。獲得初賽入圍資格者,再郵寄沖洗照片進行複賽。

高青攝影學會理會員張簡于頌:“台灣所能夠的拍到的自然景觀比較少,但是台灣的人文景觀是真的很讓我們值得去把它留下來。”

參賽作品共有四大專題:社會人文、風光自然、建築景觀和人物肖像。每個專題最多可投稿3幅作品,每幅作品都要有自己的主題標題,參賽的所有入選作品未來將巡迴世界各地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